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拘留所12人涉嫌虐囚被撤职查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5日21:31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罗来安):伊朗议会特别调查委员会主席萨尔瓦里15日宣布,位于德黑兰西南郊的卡赫里扎克拘留所的12名工作人员因涉嫌虐囚被撤职查办。

  萨尔瓦里当天在接受采访时说,议会特别调查委员会近日就前议长卡鲁比所指控的“狱卒强奸事件”展开了全面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没有出现男女政治犯在监狱中遭强奸现象,但不否认存在虐囚现象,卡赫里扎克拘留所的12名法官和警务人员在事件中存在明显违规行为。

  萨尔瓦里表示,卡赫里扎克拘留所缺乏必要的关押犯人的条件,那里通常关押地痞流氓等暴力犯罪嫌疑人,不适合关押最近的街头抗议者。按照最高领袖哈梅内伊的指示,目前该拘留所已经被关闭。

  伊朗前议长卡鲁比日前发表公开信,称很多抗议伊朗大选结果的男女政治犯在监狱中遭到强奸。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虐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