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缅甸政府释放1名被判刑美国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6日17:25  新华网

  新华网仰光8月16日电(记者张云飞)缅甸政府16日释放了被缅甸法院判处7年强制劳动和监禁的美国公民耶托,当天耶托与来访的美国民主党参议员吉姆·韦布同机离开。

  韦布结束访问前在仰光国际机场对媒体说,美国政府正在重新评估对缅政策,希望能够改善与缅甸的关系。

  韦布现任美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东亚和太平洋事务小组委员会主席,14日乘军用专机抵达内比都开始对缅甸进行为期3天的访问,他是近10年来第一位访问缅甸的美国议员。缅甸国家和平与发展委员会主席丹瑞大将和总理登盛上将分别在内比都会见了韦布。随后韦布来到仰光与全国民主联盟总书记昂山素季会面。

  今年5月3日,耶托潜入昂山素季住宅大院,5日离开时被缅甸安全人员抓捕。缅政府随后以违反软禁规定为由关押昂山素季,并启动起诉昂山素季和相关人员的法律程序。

  8月11日,缅甸法院以违反国内安全和移民法律为由判处耶托7年强制劳动和监禁,同时判处昂山素季3年监禁。但缅甸政府同一天宣布给予昂山素季缓刑和减刑,减轻为在仰光家中限制居住18个月

    事件美国一名退伍军人密会昂山素季

    斡旋:美参议员效仿克林顿访缅甸带走被判刑美国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缅甸 美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