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薪酬沙皇”履新 放行与否成难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14:07   CCTV《第一时间》

  15号,被美国政府任命审查部分企业高管薪酬的肯尼斯·范伯格正式开始工作。被称为“薪酬沙皇”的范伯格将在 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对那些接受美国政府大规模救援的大企业高管薪酬进行审查。美国政府希望这位“薪酬沙皇”能够规范高 管薪酬制度,不过部分舆论却认为,面对华尔街金融机构新近提交的薪酬报告,这位“薪酬沙皇”将会陷入两难境地。

  奥巴马总统任命的“薪酬沙皇”肯尼斯·范伯格开始真正走上前台了,他将是第一个知道华尔街金融机构中谁拿钱最 多的人。接受政府援助的花旗集团、美国银行、摩根大通、富国银行等金融机构都向其报告了薪酬发放前25人的名单,在接 下来的60天时间,范伯格将判断哪些人的薪酬违反了政府规定。美国经济政策研究所所长劳伦斯·米舍尔:这代表老的薪酬 体系结束,不再是那种正面你赢,反面我输的情况,他们不能将整个经济置于危险状态,而自己的薪酬却和公司的长远利益没 有任何关系。

  不过,一些分析人士同时认为,尽管美国政府为救金融机构投入了超过3500亿美元,但仍然不清楚在高管薪酬问 题上,美国政府究竟能发挥多大的作用。如在花旗集团提交的报告中,它的一名能源交易主管安德鲁·霍尔今年的薪酬将高达 9800万美元,由于霍尔所进行的原油及其他大宗商品的交易为花旗带来了丰厚的盈利,花旗已经准备支付这一薪酬。白宫 已经表示,“薪酬沙皇”范伯格将有广泛的权利,但他也不能违反合约,这意味着这一天价薪酬有可能被放行,但留给奥巴马 将是由此可能带来的政治影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