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捷克驱逐两名疑为间谍的俄外交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02:3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捷克新闻网站 www.idnes.cz 8月17日宣布,该国驱逐了一名俄罗斯外交官,并且通知另一名度假的俄外交官不要返回,因为怀疑他们是间谍。

  这家捷克最大主流报纸的网站援引匿名外交人士的话报道说,被驱逐的外交官是俄罗斯驻捷克大使馆武官的副手。

  捷克总理菲舍尔与捷克外交部均拒绝对此报道发表看法。俄罗斯外交部也尚无评论,但俄罗斯驻捷大使馆发言人表示,他不知道有这种事。俄外长拉夫罗夫则说:“这又是一起挑衅行为。”但他没有说明他说的“挑衅”究竟是指驱逐行为还是这一报道本身。

  由于美国计划在捷克建立雷达基地,作为其导弹防御系统的一部分,俄捷关系趋冷。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捷克 俄罗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