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昨日之最:最惹祸的留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8日14:36   CCTV《第一时间》

  别以为在虚拟的网络世界里可以随便发脾气!英国的琳赛就因为在网上骂了老板几句,而被辞退了。这天琳赛在一家 社交网站上留言说,“天哪,我讨厌我的工作!”随后,还骂了老板几句。没想到,几个小时后,她收到了一条回复,“嗨, 琳赛,我想你忘了已经加我为好友了吧?明天你不用来上班了。”发出这条信息的正是琳赛的老板。原来,前段时间,琳赛已 经把老板加为了好友,可是自己却忘了!这回,工作没了,不知道是该怪自己,还是怪网络呢?

  最香甜的贷款

  奶酪可以做什么?除了可以感受它的美味,在意大利还能作为抵押,向银行贷款呢!不过用来贷款的奶酪必须是意大 利帕马森生产的干酪,早在上个世纪的五十年代当地的银行就开始收干酪了。其中一家银行储存的干酪竟然已多达40万个, 这其中65%都是抵押品。一个帕马森干酪重约40公斤,价值约300欧元,约合3400元人民币。不过,抵押干酪的生 产商需要承担一些储存费用。要是他们不能按时还贷,银行可以把干酪卖掉。要是干酪价值下跌,银行还可以从贷款者那索取 差额。

  最健忘的“超人”

  这个小伙子叫普里德摩尔,是英国的“记忆冠军”,他能在10分钟内记住7副扑克的排序,还能记住808位任意 数,5分钟内记住由930个0和1组成的数字。有这么超人记忆力的他,在生活中却很健忘,经常找不到自己的眼镜,鞋带 。普里德摩尔说:“我会忘记很多东西,譬如时间、地点、人名等,类似经常找不到东西这些普通人常会遇到的‘记忆障碍’ ,也会发生在我的身上。专家说了,这些记忆超人之所以在日常生活中“健忘”,是因为他们压根就没用心记过。最奢侈的香 蕉今年年初,英国的加格拉尔喝醉了酒,从超市里悄悄拿走了一根香蕉,价值25便士,约合人民币2块8,出门时被保安逮 了个正着,还告上了法庭。上庭后,小伙子就讲起了“排场”,先是要求更换审判的法院,接着又要求检察署给他请一批陪审 团。这些就得花上2万英镑,约合23万元人民币。没想到,最后小伙子还胜诉了,这就意味着所有的费用,都得有由政府买 单。事后,加格拉尔还卖起了乖:“2万英镑?这不明摆着浪费纳税人的钱嘛!不过检察官却认为,他们所做的这些,都是为 了维护公共利益,花多少钱倒在其次。

  最瘦身的气候

  全球变暖不仅影响了人类的生活,就连鸟儿也受牵连,体型都变瘦了!这是澳大利亚一些生物学家研究的结果,最近 ,他们在博物馆中测量了8种澳大利亚鸟类标本后发现,过去一个世纪,栖息在澳大利亚东南部的鸟类体型缩小了2%到4% 。同一时期,澳大利亚的日平均气温却上升了0.7度。研究人员认为,全球变暖可能促使鸟类向更小上的体型进化,因为它 们瘦身后更有助于身体散热。不过这也意味着,那些大型鸟的生存状况,也会变得越来越艰难。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