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驱逐阿根廷外交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10:3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英国媒体8月19日报道,洪都拉斯临时政府已经下令所有阿根廷外交官必须在3天内离境。洪都拉斯此举是对阿根廷上周驱逐其大使的回应。洪都拉斯外交部长表示,这一决定是基于“严格的对等原则”。

  据报道,阿根廷此前曾强烈谴责洪都拉斯6月份的军事政变。阿根廷外交部13日发表声明称,应洪都拉斯宪法总统塞拉亚的请求,阿根廷已驱逐洪都拉斯驻阿大使奥尔特斯。阿根廷外交部说,奥尔特斯曾表示支持洪都拉斯临时总统米切莱蒂,但国际社会并不承认米切莱蒂。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是塞拉亚最坚定的支持者之一,她支持塞拉亚无条件恢复行使总统职权。

  洪都拉斯也曾要求委内瑞拉大使离境。但是委内瑞拉方面表示他们不接受一个过渡政府的命令,并拒绝离境。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并被驱逐出境,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但塞拉亚表示自己没有辞职,将以总统身份重返洪都拉斯。此后,该国爆发大规模游行示威和冲突,政局陷入动荡。

  (环球在线:欧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政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