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否认卡尔扎伊获胜报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17:18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8月21日电(记者林晶 颜亮) 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发言人努尔21日否认一些媒体有关卡尔扎伊在首轮投票中获胜的消息,称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中,此时公布结果为时尚早。

视频:阿富汗选举委员会否认卡尔扎伊获胜报道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努尔对新华社记者说,媒体宣称某位候选人已获胜的消息是“不符合逻辑”的,因为选举委员会目前还没有得到所有投票站的统计结果。他强调,非选举委员会公布的任何结果都是不准确、无效的。

  努尔说,总统选举的初步结果将于22日通过选举委员会网站公布。

  21日早些时候,一些媒体报道说,现任总统卡尔扎伊的竞选团队负责人丁·穆罕默德称,根据初步统计结果,卡尔扎伊已获得大幅度领先优势,将在第一轮竞选中获胜。卡尔扎伊的主要竞争对手阿卜杜拉的竞选团队发言人桑查拉基则宣称,在目前得到的计票结果中,阿卜杜拉领先卡尔扎伊,将赢得大选。

  此外,阿卜杜拉和另一总统候选人巴沙尔多斯特20日分别批评了投票中出现的舞弊和不公正现象。此间分析人士认为,如果卡尔扎伊在首轮投票中以较大优势获胜,将引发其他候选人支持者的不满,或将导致骚乱。

  根据选举委员会的安排,计票工作从20日投票结束后开始,初步结果将于本月22日产生,9月3日公布详细结果,9月17日将确认最终选举结果。

  在本次选举中,共有32名候选人角逐总统职位。现任总统卡尔扎伊在选举前夕举行的民调中以44%的支持率处于领先地位。此外,3000多名候选人还将角逐420个省级议会席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阿富汗 卡尔扎伊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