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被指政变后侵犯人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2日23:16  人民网

  人民网8月22日电 据来自特古西加尔巴的消息,泛美人权委员会昨天确认在洪都拉斯6月28日政变以后存在不合比例地使用公共力量,任意逮捕居民,控制新闻,限制公民的政治参与。这是该委员会派出的代表团在访问洪都拉斯初步观察以后提出的报告中说的。

  报告说,政变以后创造了一种民主的不合法性的形势,对该国所有的居民的人权产生消极的影响。泛美人权委员会主席梅希亚主持代表团,她说,重大的侵犯人权发生在反对临时政府的示威期间。在示威期间大规模逮捕居民,没有采用司法程序。被逮捕的人没有交给检察院和司法机构,拘留时间没有超过24小时。不适当地使用武力至少已经造成4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当局实行霄禁,数千人被拘留,非人道地虐待被捕者。

  报告证实支持被罢免的总统塞拉亚的示威是以和平方式进行的,虽然出现了某些某些暴力事件。代表团在洪都拉斯会见了临时政府和社会各界的代表,接见前来揭露、作证和提供信息的100多人。报告证实当局严重地限制言论自由,经常有人打电话恐吓发表反对临时政府的人,反对政变的媒体受到严重的攻击,阻止讨论正在发生的事情,使人感到很恐惧。记者受到威胁,一些媒体被临时关闭或军事占领,禁止一些有线电视台发布有关政府的消息。同时发生断电,影响视频媒体的传播。

  报告认为重要的是米切莱蒂政府应当采取紧急措施保障生命的权利、人身安全、所有人的自由。对所有违反人权的案件必须进行严肃和公正的调查,对有关的责任者应当接受审判和惩罚,对家属进行适当补偿。对人权检察院的工作不应设置任何障碍。报告认为只有在洪都拉斯恢复民主的机构才能创造条件对所有的居民有效地维护人权。应当让塞拉亚总统回国,恢复民主机构。(管彦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