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伊朗反政府武装高级头目承认受美国指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伊朗扎黑丹8月25日电 (记者梁有昶 车玲) 伊朗反政府武装组织“真主旅”的高级头目阿卜杜勒·哈米德·里吉25日说,该组织得到了美国的支持,并按照美国的指令在伊朗境内发动恐怖袭击。

  阿卜杜勒·哈米德·里吉是“真主旅”创始人和最高指挥官阿卜杜勒·马利克·里吉的哥哥,曾多次在伊朗境内从事爆炸等恐怖活动。巴基斯坦军队在2008年逮捕了阿卜杜勒·哈米德·里吉,随后将其遣返伊朗。目前伊朗法庭已判处他死刑。

  伊朗政府25日组织部分外国媒体参加了阿卜杜勒·哈米德·里吉在伊朗东南部锡斯坦-俾路支斯坦省首府扎黑丹举行的记者会。他在记者会上承认,“真主旅”高级成员曾多次在巴基斯坦等地与美国情报机构接触,美国方面承诺提供一切“真主旅”所需的资金和设备。

  在记者会召开之前,伊朗当局播放了有关“真主旅”的录像资料,谴责该组织在伊朗境内发动了一系列绑架、抢劫、贩毒和恐怖袭击等活动。

  “真主旅”是活跃在伊朗和巴基斯坦边境地区的一个反政府武装,目前已被两国列为恐怖组织。伊朗政府一直指责美国暗中支持“真主旅”发动针对伊朗政府官员、武装部队以及平民的袭击活动。美国政府对此予以否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伊朗 反政府武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