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智能机器人当护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8日11:03   CCTV《第一时间》

  如果在未来的医院里,照顾病人的不是那些穿着白色制服的护士,而是机器人,病人会不会觉得舒适呢?最近,日本 的科学家就研究出一种护士机器人,我们去看看它的表现怎么样。

  虽然是机器人,但它的外观一点也没有我们印象中那种冷冰冰的金属感觉,相反,柔和的绿色和圆滑的线条还会给人 一种亲切感。别看它的个头不算大,但是它很有力气。它可以通过触觉传感器探测到病人的体重和位置,并计算出应该使多大 的力量,就是抱起60公斤重的病人也不在话下。因为这种机器人的身体柔软又有弹性,在它的怀里,病人也不会觉得生硬和 不舒服。同时,它还有特别灵敏的“五官”,它的嗅觉传感器可以捕捉到病人发出的微弱气息,而摄像和声音传感系统也能让 它及时搜寻到需要帮助的病人。该研究小组负责人说,现在日本已经完全进入老龄化社会,预计到2015年将有超过四分之 一的人口年龄超过65岁,而这种机器人将成为最佳的陪护伴侣。目前,这种机器人还尚未投入市场使用,研究小组的技术人 员们还在对它进行进一步的检测,希望它可以像真得护士一样,更好的适应人们的需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