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苹果节 祈求好收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5:09   CCTV《第一时间》

  苹果是印度的主要经济作物,这两天,印度北部的农民正在欢庆一年一度的苹果节,他们祈求风调雨顺,获得一个好 收成。

  苹果节是印度北部喜马偕尔邦的传统节日,今年的苹果节从8月29日开始,8月30日结束,为期两天。每年的苹 果节都在苹果收获的季节之前举行。为了欢庆节日,数百名村民从四面八方聚集在一起。当地的苹果园主Surinder: “神明的塑像被抬到集市中央,我们祈祷繁荣和好年景,庆祝仪式的目的就是为了获得一个好收成,祈求神灵的保佑。”

  喜马偕尔邦是印度主要的苹果产区,90%以上的产量供应国内市场。苹果节也是当地最重要的节日之一,喜马偕尔 邦去年冬天的降雨和降雪比较少,影响了当地的苹果生产。尽管如此,当地的果农和经销商还是比较乐观,因为今年苹果的采 购和销售价都在上涨。所以今年挂在人们脸上的笑容也格外灿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