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麻生太郎正式宣布将辞去日本自民党总裁职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31日19: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3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首相麻生太郎31日下午在自民党总部举行记者会,正式宣布将辞去自民党总裁职务。

  就自民党在众院选举中惨败的原因,麻生表示“(选民)对自民党在政治上没能有效地应对社会的闭塞感和贫富差距感到不满”,继而承认“党内外也存在对我本人的不满”。对于下任总裁,他表示“必须具有很强的领导力和信念”。

  麻生同时还表示“为了夺回政权,必须重建自民党”,认为应该尽快就自民党的未来展开讨论。

  对于民主党实现政权更迭,麻生称“衷心祝福他们达成了多年的愿望”,同时提到民主党计划和社民党组建联合政权一事,他指出“担心在安保问题上能否统一意见”。关于民主党在竞选纲领中写入的儿童补贴(向初中生及其以下的儿童每月支付2.6万日元)的财源,麻生表示“对于他们如何应对非常关注”。

  麻生还表示推迟众院解散时期是为了“优先经济”,他说,针对全球经济危机的经济对策起到效果,这一决定绝对没有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