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加州大火已蔓延到航空航天局实验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4:24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韩曙):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多处发生的森林火灾持续蔓延,加州消防部门发言人表示,截止31号早些时候,山火已经烧毁了34000多公顷的林地,而大火发展的速度远远超出人们的预计。目前已有至少两名消防队员在灭火过程中不幸遇难,数千户居民被强制疏散。目前山林大火有没有减缓的迹象,山火给当地居民带来哪些影响?

视频:美加州山火继续蔓延 洛杉矶进入紧急状态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记者:好的,此次从12号开始燃烧的山火,目前丝毫没有减缓的趋势,甚至还在向北部蔓延,目前起火带已经长达20英里,熊熊火势已经在当地引发不安。加州消防部门发言人表示,截止31号早些时候,山火已经烧毁了34000多公顷的林地,而大火发展的速度惊人。目前,只有5%的火灾现场火势受到控制。已有超过6600户居民被强制疏散,强制撤离的命令已经下达到洛杉矶市东部边界地区。由于火情严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29号已下令洛杉矶县和蒙特雷县进入紧急状态。

  目前大火已造成3人受伤两人死亡。据加州消防部门的报告,一些伤员是因为完全低估了大火的威力,因此造成不幸。两名遇难者为参与救火的消防队员。加州消防部门说,这两名消防队员在救火过程中乘坐的车辆被困在火场内,因此不幸丧生。

  这场大火给加州居民生活上也带来不少不便。目前,已经有2处输电线路因为山火中断,山火还威胁到一些重要通讯设施。在火场附近的威尔逊山上,有一共22个电视台和电台的广播设施,同时,许多通讯公司的手机基站也建在这里。大火使得包括美国广播公司等很多媒体的信号中断,这些公司纷纷向用户发出通知,告知这一情况。手机的使用也受到一些影响。国家气象局发言人表示,由于电线受到山火波及,他们的讯号也一度中断。而及具历史意义的威尔逊山天文台也处在火场威胁下。

  在帕萨迪纳北部,山火已蔓延到美国航空航天局的喷射推进实验室。由于这个实验室位于附近长满树木的山坡上,因此引发有关方面的高度警惕。目前,该实验室附近一个地区已进行疏散,但还没有关于这个实验室进一步的消息。主持人!

  主持人:根据你目前掌握的情况,起火的原因已经查明了吗?

  记者:目前这次起火的原因尚在调查中,还没有定论。可以肯定的是,当前的天气是造成山火肆虐的原因之一。目前已经进入了加州山火的高发季节,洛杉矶及南加州部分地区近日干旱无雨,气温超过30度,打破当地近三十年来的最高纪录,气象部门发出红色警报。在这炎热干燥的天气里,不仅给大火的蔓延制造了条件,也给灭火工作带来了不小的挑战。有关部门预计说,在9月1号,气温可能会略有降低,而且要到本周末,才会有一次降温。不过,周末的温度如何,还要看到时候的具体情况。事实上,位于美国西南部的加利福尼亚州是森林火灾高发区,几乎年年发生山火,给当地生态环境和民众财产造成巨大损失。2007年更遭遇史上最严重的山火,迫使六十四万居民疏散,摧毁南加州大约两千间房屋。有时火灾是由闪电等自然原因引起,有时则是人为纵火。主持人!

  主持人:我们也留意到,似乎加州每年都会遭受山林大火的考验。那么此次山林大火发生后,加州政府采取了哪些措施以将损失减少到最小?

  记者:加州山火频繁,加州政府也有应对山火的丰富经验。在这一次山火发生后,加州政府一方面紧急派出人力物力参与灭火,另一方面则尽量疏散人群,减少人员损失。目前,加州州长施瓦辛格已经连续宣布多个地区进入紧急状态,28日他宣布洛杉矶县和蒙特雷县进入紧急状态。加州北部的马里波萨县29日也紧接着进入紧急状态。据悉那里着火面积约为1376公顷,火灾威胁到附近房屋与街道。

  目前加州政府已调集大量的消防人员和设备投入到灭火工作中,据悉目前已经有6400名消防员和超过50架直升机投入到灭火工作中。加州政府甚至还调用了一些飞机投入灭火战斗中。用这种尾部装有水箱的飞机向火灾区域喷洒阻燃剂来配合灭火工作。

  另外,施瓦辛格30号发表讲话,呼吁在火场附近的民众与政府配合,尽快撤离。他表示,目前政府已经建起了4个临时避难所,还会有更多的避难所容纳被疏散的民众。而在火场附近各县的负责人也纷纷表示,希望民众能够理解政府的决定,与政府一起度过难关。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感谢韩曙从前方发回的报道。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加州 大火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