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戴安娜王妃死因之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09:19   SMG《七分之一》

  8月31日,是英国王妃戴安娜去世12周年的日子。1997年的8月31日,戴安娜在法国巴黎的一场车祸中与男友多迪一道不幸遇难。12年来,戴安娜的死亡原因一直广受怀疑,而那场车祸虽几经调查,仍然留下了不少疑点。

  她死于交通意外?

  1997年8月31日当地时间零点20分,戴安娜和男友多迪?法耶兹准备离开巴黎的丽兹酒店,去多迪的公寓。由于酒店门口聚集了大量闻风而来的狗仔队,多迪和黛安娜打算从酒店后门悄悄地离开。可是,狗仔队仍然紧追不舍,结果在穿越塞纳河的阿尔马桥隧道因车祸惨遭不幸,英格兰玫瑰香消玉陨。

  2006年英国警方就以"交通意外,司机亨利?保罗酒后超速驾驶所致"这一调查结果,将此案终结。但是黛安娜的死至今仍然有许多谜团无法解开,很多人不相信那仅仅只是一场车祸。

  死于谋杀?

  最初人们认为是狗仔队的追赶直接导致了车祸,但后来越来越多的人不相信这一简单的说法。一项民意调查显示,有 85%的英国人相信戴安娜死于谋杀。而谋杀论的具体说法更是五花八门,有人提出,是地雷制造商策划的谋杀,因为地雷制造商们痛恨戴安娜积极推动的全球禁雷运动,损害了他们的利益。

  当然,更普遍的一种说法是,英国王室对戴安娜我行我素的行事方式早就心怀不满,但戴安娜却不想做出任何改变。

  大家不愿意承认官方的调查结论:戴安娜是死于因为司机酒后超速驾驶所导致的车祸。

  特工、戒指、怀孕……重重疑点之下真相究竟为何

  谋杀论最强有力的支持者,就是戴安娜男友多迪的父亲--埃及裔富豪、英国老牌百货公司哈罗德的老板--穆罕默德?法耶兹,他曾公开表示,这是一场忠于皇室的人策划的阴谋,并斥资5000万美元抓拿凶手。

  这位年愈古稀的老人坚信,是英国军情六处的特工杀害了戴安娜。当年在车祸现场,曾发现戴安娜手上带着的一枚黄金钻戒,法耶兹向外界透露,戴安娜和自己的爱子多迪已经准备订婚,戒指是多迪送给戴妃的订婚礼物。法耶兹还宣称,当时戴安娜很可能已经怀孕,有人害怕将成为英国王位继承人的威廉王子会有一个有着穆斯林血统的弟弟或妹妹,使王室的血统不再纯正,因此最终采取了谋杀措施。

  那些坚信戴安娜是被谋杀的人,指出戴安娜的遗体在法国未经验尸就做了防腐处理,目的就是为了掩饰怀孕的证据。验尸最终在英国伦敦富勒姆殡仪馆举行,经理罗伯特?汤森见证了整个验尸过程,但他否认戴安娜当时已怀孕……

  除了怀孕问题外,司机亨利?保罗的血样和真实身份,一直以来也是疑云重重,成为谋杀论者质疑的焦点。有记者通过调查发现,亨利?保罗竟然是英、法两国情报机关的双料特工。那会不会是保罗受命与戴安娜和多迪同归于尽呢?

  2007年10月,在公众的强烈呼吁下,英国法庭再次对戴安娜的死因展开审讯。其结果又将如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