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经济新政 重民生扩内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1日14:21   CCTV《第一时间》

  可以说,日本民主党在选举中大获全胜,一个主要的原因就是坚持重建国民生活的竞选思路,提出:使所有劳动者都 能体会到生活的乐趣,充实而安心地生活。值得关注的是,民主党提出,以支持家庭开支为中心的五大竞选承诺最终赢得了民 心。但是,也不得不看到,实施民生新政,压力十分巨大。

  民主党的民生政策主要体现在以下四大主张上。主张一:减税促就业。民主党呼吁,中小企业的法人税下调11%, 每月向企业支付最多10万日元的职业训练费,为提供了大部分社会雇佣率的中小企业创出活路。主张二:社保提水平。在社 保方面,民主党提出建立“第二张保险网”,将废除缴满25年才可以领取年金的期限制度,并创设每月7万日元的最低保障 年金,惠及全体社保加入者。主张三:教育增补贴。在儿童教育方面,民主党提出,新生儿家庭一次性出产补助费将上升为5 5万日元;美味儿童从出生到中学毕业,每月可获得2.6万日元的儿童津贴;这一项目将从2011财政年度开始全面实施 ,比民主党原先的计划提前了一年。另外,民主当还计划在高校教育方面实现无偿化,大幅扩充大学奖学金等等。主张四:消 费降成本。民主党承诺向农林渔业从业者停工收入补偿,免收高速公路路费,废除汽油税暂定税率。日本经济界分析,预计民 主党提出的民生项目在明年4月开始的2010财年中,将花费超过740亿美元,这将进一步加大日本财政压力,而民主党 的经济政策并没在“开源”上解决问题,这意味着日本国民在未来生存压力下会限制自己的消费。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