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对甲骨文展开反垄断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17:34   CCTV《第一时间》

  今年4月,美国数据软件巨头甲骨文公司宣布以74亿美元价格收购太阳微电子公司,此事在业界引起了广泛关注, 有人认为这一收购将危机市场竞争,昨天欧盟委员会对此做出表态,宣布将展开深入的反垄断调查。

  欧盟委员会称,初步市场调查显示,甲骨文公司收购太阳微电子公司后有可能会对数据库市场上的竞争造成不利影响 ,因此有必要展开深入调查。甲骨文公司是全球专业数据库市场上的领军企业,而太阳微电子公司开发的MySQL数据库则 在开源数据库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欧盟委员会认为,两家企业的数据库产品在诸多领域存在直接竞争关系,并且太阳微电子 公司的开源数据库一旦发展壮大,有可能会对甲骨文公司构成挑战。根据欧盟反垄断调查程序,欧盟委员会将在90个工作日 内,即在明年1月19号前作出最终决定。甲骨文公司今年4月正式宣布以74亿美元价格收购太阳微电子公司,以巩固自己 在数据库市场上的地位。这笔交易已于今年7月和8月分别获得太阳微电子公司股东和美国司法部的批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