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将召开谷歌数字图书版权听证会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7日15:46   CCTV《第一时间》

  谷歌日前高调宣布将在原有的谷歌数字馆基础上,构建全球最大的在线图书馆,全球用户都可以通过免费搜索,在线浏览相关的图书内容。然而,这项浩瀚的工程也让谷歌频频遭到出版界的各种抗议。针对这一争议,欧盟决定专门举办一场听证会。

  这次听证会将从当地时间7号上午10点一直进行到下午5:30,讨论内容包括:这项协议的涵盖范围、将涉及的欧洲著作的数量及地位、有关图书版权登记处的设置、付费的定义、对消费者的影响等等。有意思的是,听证会尚未举行,各方的争论已呈白热化之势。德国政府认为谷歌是在侵权,亚马逊、微软以及雅虎等多家公司也成立了一个“开放图书联盟”来对抗谷歌,他们声称:谷歌的这份协议一旦获得通过,就将获得数字图书市场的垄断地位;但是与此同时,欧盟负责信息事务的委员雷丁却公开发表声明支持谷歌,称“欢迎谷歌在挽救绝版图书以及珍本方面所做的努力”,另外,美国的一些作家在上周也前往布鲁塞尔为谷歌提前造势,认为谷歌此举是 “赋予了纸质图书笫二次生命”。在各方分歧严重的情况下,这次听证会将会听出什么结果、欧盟究竟将给谷歌开绿灯还是红灯,无疑将对“数字图书”的未来发展起到重要影响。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