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一所大学约2000名学生被查出甲型流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8日02:25  汉网-武汉晚报

  据中国日报消息 据法国媒体9月6日报道,新学期伊始,美国华盛顿州立大学有大约2000名学生被检查出患上甲型H1N1流感。到目前为止,这是该病毒在美国校园最大规模的爆发。

  据当地卫生部门介绍说,该校学生上周的化验结果“证实此次查出的流感病毒类型确系今年爆发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

  美国疾病防控中心主任托马斯·弗里登6日告诉CNN电视台说,卫生部门的报告显示,这个学年开始以来感冒人数异常增多。“随着学校开学,我们发现流感人数骤增,而这对于一年的这个时间来讲非常不寻常。我们以前没有碰到过这种情况,夏季结束后流感病毒继续肆虐是非常罕见的,特别是8月和9月流感病例迅速增多的现象是不应该出现的。”

  弗里登还表示,由于金融危机,卫生部门的大量裁员导致医务工作者人数减少,这或许会影响到今后的病毒防控工作。

  为了应对这次流感病毒的突然大规模爆发,华盛顿州立大学上周开通了一个博客,旨在向学生提供相关信息。“在秋季学期开始的第一个10天里,我们估计有大约2000名学生感染了类似甲型H1N1流感的疾病,”一个最新的帖子中写道。

  与此同时,学校开始向学生分发用于自我护理的药箱。“目前已经派发了200个,估计还将有1000多个发到学生手中,”校方工作人员说。据介绍,目前还没有人病情严重到需要住院。“我们的患者通常只有轻度症状,而且3到5天时间就可以治愈。”华盛顿州立大学大约有1.9万名学生。

  今年4月份,甲型H1N1流感疫情爆发,随后开始在全球蔓延。到目前为止,巴西共出现657起死亡病例,而美国的这一数字为593例。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甲型H1N1流感

更多关于 甲型流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