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三党联合执政协商未能达成最终协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00:0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9月8日电(记者刘赞) 即将上台执政的日本民主党8日与社民党和国民新党就组建联合政府问题举行了多轮协商,但三方未能在部分问题取得完全一致,当天未能达成最终协议。

  在当天进行的会谈中,三党政策负责人就在联合政权协议中加入应对全球气候变暖、遵重宪法理念等内容达成一致。但在外交和安保以及邮政民营化等问题上,三方分歧依旧严重。由于无法达成共识,三方决定8日晚召开级别更高的三党干事长级会谈,继续协商存在的分歧。

  在当晚举行的三党干事长级会谈中,三方就邮政民营化问题达成一致,但在外交和安保问题上仍未取得一致。

  民主党在8月30日举行国会众议院选举中大获全胜,夺取总共480个议席中的308席,即将上台执政。但由于民主党在参议院席位没有过半,因此希望与社民党和国民新党组建联合政权。

  日本媒体指出,由于三党并不希望在政权还没成立时就给国民造成相互扯皮的印象,三党联合政权的协商预计很快会达成妥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