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墨西哥油价净赚80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10:29   CCTV《第一时间》

  墨西哥去年夏季购入一些金融合约,作为防范今年能源需求走弱和油价下跌的保险。在眼下金融危机肆虐全球的时候 ,该国的未雨绸缪终于得到回报,墨西哥将从这些合约中净赚创纪录的80亿美元。

  作为全球第6大石油生产国,墨西哥拥有着精明的风险管理经验。当油价从去年每桶147美元的峰值大幅下跌时, 墨西哥却正在享受对冲投资策略带来的巨大收益。在去年夏季购入的一系列金融合约中,墨西哥净赚80亿美元,这也创下了 墨西哥政府在金融投资收益方面的新记录。该对冲策略的设计者墨西哥财长卡斯藤斯,更是被业界冠以2009年“最成功、 但薪酬最低的石油经理”之称。其它承受石油收入下降之苦的产油国,特别是是欧佩克成员国,正在仔细研究墨西哥这笔意外 之财的原因所在。但是专家指出,墨西哥的成就“是去年石油市场造成的特有现象”,当时,每桶150美元的天价,使该国 能够为2009年购买廉价的保险。而正是基于这样的前提,墨西哥才能在今年为所有出口石油锁定每桶70美元的均价。在 油价不断探底之后,这样成功的对冲操作案例几乎不可能被其他国家所复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