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摩尔多瓦司法部长被任命为代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03:28  新华网

  新华网布加勒斯特9月10日电 (记者林惠芬)摩尔多瓦代理总统沃罗宁10日签署总统令,任命司法部长维塔列·伯尔洛格为代理总理,以接替刚刚辞职的齐奈达·格雷恰尼。

  据摩通社报道,原代理总理格雷恰尼因为在不久前举行的议会选举中当选议员而决定辞职。根据摩宪法有关规定,议员必须放弃一切公职。为此,担任公职的新议会当选议员必须在9月14日前在公职和议员中做出选择。

  沃罗宁当天还签署总统令,免去数名内阁部长的职务,这些部长均已作为摩共候选人当选议员。

  根据摩总统府当天发布的公告,伯尔洛格将从14日开始行使代理总理职权,直至新政府宣誓就职。

  据悉,连任两届总统、不得再谋求连任的沃罗宁目前也已经当选议员,因此也将在近日宣布辞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摩尔多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