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卡斯特罗老战友博斯克逝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0:1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古巴革命领导人菲德尔·卡斯特罗的左右手兼50多年的老战友胡安·阿尔梅达·博斯克9月11日因心脏病在古巴首都哈瓦那逝世,博斯克的悼念仪式13日在哈瓦那的革命广场举行,当天有数万名古巴人前来悼念。

  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劳尔·卡斯特罗首先在阿尔梅达的遗像前献上一支粉红玫瑰,并没有在仪式上发表讲话。菲德尔·卡斯特罗没有出席悼念仪式,不过在当天晚些时候发表了一份声明称,“我有幸目睹了他在半个多世纪以来的英雄模范品行”。

  9月13日,人们排成纵队参加悼念仪式。一些人在阿尔梅达的遗像前鞠躬,而军人和退伍老兵向遗像敬礼。估计还有更多古巴人参加在国内其他地方举行的小型悼念仪式。

  阿尔梅达是古巴革命的主要领导人之一。1952年,阿尔梅达在哈瓦那结识菲德尔·卡斯特罗;随后,他与卡斯特罗为推翻独裁者弗尔亨西奥·巴蒂斯塔的统治而一起并肩作战,终于在1959年取得了古巴革命的胜利。阿尔梅达为古巴立下的汗马功劳为他赢得了“革命指挥官”的称号。

  (环球在线:小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卡斯特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