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法前情报主管称萨科齐公报私仇对付前总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10:33  国际在线
法前情报主管称萨科齐公报私仇对付前总理
伊夫·贝特朗

  国际在线专稿:法国前情报主管伊夫·贝特朗近日曝料,为了达到“公报私仇”的目的,总统萨科齐滥用职权,报复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和其他政治对手。据悉,贝特朗曾大揭法国高层的风流韵事。

  萨科齐“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现年65岁的伊夫·贝特朗曾于2004年前担任法国秘密警察局主管,任职时间长达12年。13日,在接受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采访时他曝料,为了能把在2005-2007年任法国总理的多米尼克·德维尔潘送上法庭,萨科齐不惜滥用职权,干涉司法系统。贝特朗说:“很明显,总统阁下想公报私仇。”

  贝特朗指出,2004年5月,当时有人向正在调查1991年售台武器的法官寄送了附有“受贿名单”的匿名举报信,信中称法国政商界一些要员在卢森堡“清泉”金融机构内设有收受非法回扣资金的秘密账户,其中包括现任总统、时任内政部长的萨科齐。2005年底,法国调查机关认定这份名单纯属伪造。名单提及的一些政界人士随即以“诽谤”罪名向司法机关起诉,要求调查提供名单的匿名人。2006年,欧洲航空及国防工业集团的前副总裁让·路易斯·热尔戈承认这件事是他干的,此后调查的矛头逐渐指向德维尔潘和时任总统的希拉克。当时,有舆论指出,希拉克和德维尔潘之所以那么做,是为了让萨科齐离爱丽舍宫远点。此事让萨科齐一直“耿耿于怀”,因而他才“千方百计”想报复德维尔潘。贝特朗透露,萨科齐曾私下里发誓,一定要“以眼还眼,以牙还牙”。

  律师扬言让前总理受制裁

  早在一年前,贝特朗就曾大揭法国高层的风流韵事,其中也包括萨科齐的。[《泰晤士报》:前情报人员笔记曝光 大揭法高层风流韵事] 贝特朗在私人日记中曝料萨科齐与一位议员的妻子偷情,而这位议员就在萨科齐的内阁中任职。此外,法国领导人为了个人目的,经常滥用情报机关。前总统密特朗就喜欢监听朋友和政治敌人的电话;前总统希拉克也经常监听萨科齐的通话。作为他曾经的导师,希拉克从未原谅萨科齐1995年公然背叛他,支持他的总统竞选对手。不仅如此,萨科齐还曾与希拉克的女儿约会,后来又抛弃了她。

  针对下周将正式开始的审判,萨科齐的律师信心十足。贝特朗称,萨科齐的律师许诺,一定会让德维尔潘,甚至是希拉克,受到法律的制裁。(李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科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