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奥巴马警告华尔街勿走老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1:33   CCTV《第一时间》

  在金融危机发生一周年之际,当地时间14日中午12点,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纽约华尔街的联邦大厅发表讲话,重申 金融监管改革的原则,并呼吁国会尽快批准该方案。奥巴马同时警告华尔街、停止不负责任的冒险行为。美国总统奥巴马:我 们可以自信地看到,历时近两年的金融风暴已经有所缓解,但是目前仍然需要政府干预来稳定金融体系,这种需求当然正在减 弱。

  奥巴马再次阐述了金融监管改革的三项原则,即保护消费者、堵住金融系统和监管系统的漏洞、强化国际合作。他说 ,金融监管改革的根本目的是提高透明度、强化问责制。奥巴马呼吁国会在今年内批准其金融监管改革计划。他强调政府干预 资本市场的必要性,但同时强调自己仍然是自由市场力量的坚定信仰者。奥巴马称,目前金融系统尽管出现了一些稳定,但不 应当自满,金融体系的全面复苏还需要大量的时间和工作。他同时警告华尔街停止不负责任的冒险行为。奥巴马呼吁他们不要 再走回头路,采取不计后果的行为,也不要指望美国的纳税人在他们失败之后去救助他们。美国总统奥巴马:不幸的是,金融 系统有些人没有认清当前的形势,他们没有从雷曼倒闭事件中吸取教训,反而忽视这一切,他们不只将自己至于危险境地,还 将整个国家至于危险境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