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网络现男生非礼女教师视频引发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5日16:53  青年参考

  本报特约记者 强恩芳

  网络惊现调戏女教师视频

视频:韩国男生在教室非礼女教师并录下视频

  近日,一段高中男生“调戏”女教师的视频出现在韩国网络上,并迅速传播,在韩国社会引发了广泛的争议。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视频中的男主角A是首尔某高中的一名高二学生,他在下课后从后面慢慢靠近一位年轻女教师,然后突然抬手抱住了老师的脖子,女教师向前走了两步迅速脱身,但并没有离开教室,而是走到门口讲台处,为其他同学解答问题。在同学们“再来一次”的起哄声中,该男生抓住老师的手举过头顶,说“姐姐,交个朋友吧”。当时,女教师对A某进行了训斥,但他显然觉得自己的行为很了不起,甚至还对着镜头微笑。

  该视频是A的同学B于7月6日拍摄的,出于好玩儿的目的,B某给该视频取名为“泡老师”,并于9月7日上传到了自己的迷你空间上。没有想到的是,该视频被大量转载和转发,还以“性骚扰女老师”、“调戏女教师”等标题登上了韩国各大门户网站,成为网站“人气搜索”的第一名。虽然8日下午B某在个人网站删除了该视频,但通过搜索仍然可以在众多的BBS和博客上找到并观看它。

  问题男生遭“人肉搜索”

  调戏女教师的视频在互联网上一经传开,在韩国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人们通过BBS、个人博客和新闻后的留言板发表自己的看法。有人怒斥,原先像“天”一样的老师现在却得不到尊重,并且受到性骚扰,这样的学生真是社会的垃圾;有人认为,应该由警察厅对问题学生进行刑事处罚,学校也应该加强人性教育;还有人开始“人肉搜索”这名男生,他的姓名、所在学校很快都被挖了出来。

  韩国教员团体则表示,这次事件是对教员人权的严重侵犯,他们呼吁对此事进行彻查。

  事件发生后,韩国相关机构很快做出反应。根据首尔市教育厅和当事高中的要求,大部分网站已将这段视频删除了,但还有一部分仍在韩国国内或通过外国网站在国外传播。9日上午,首尔市教育厅和该高中相继召开了紧急惩戒会,对两名学生做出了停课10天的惩罚决定。学校称,如果学生自愿提出,也可以采取转学等措施。首尔市教育厅也表示,正和当事学校就视频的传播等责任问题开展调查,并将尽快出台强化人性教育等对策。

  反映韩国社会失范严重

  “调戏女教师”的视频之所以会在韩国产生巨大的影响,引发广泛的讨论,有其深刻的社会原因。

  韩国在发展过程中深受儒家思想的影响,儒家文化中“长幼有序,尊师重教”的观念早已深深烙在韩国人心中。在韩国有过这样的事例:在该说敬语时没说敬语,有的人会因此公开道歉,甚至还有的人会因此被杀。可见韩国人有多看重礼数。

  虽然在此之前,韩国校园也发生过学生家长对教师施暴、男学生对男教师施暴和男教师骚扰女教师的事件,但学生公开调戏女老师还是没有过的,严重程度超过了以往。这样的行为在韩国民众看来可谓离经叛道、甚至是大逆不道。

  一些韩国学者认为,视频事件反映出韩国社会失范现象非常严重,西方文化已经在很大程度上解构了传统的儒家文化。“忠”、“孝”、“礼”、“义”等道德伦理,逐渐被金钱和财富关系所代替,传统文化对人际关系的规范能力大大减弱了。

  进入现代社会后,韩国家庭规模也大大减小,由原来的三世、四世同堂迅速过渡到了三口、四口小家庭,在大家庭中可以学习到的“长幼有序”等伦理观念,在小家庭中就很难学到了。同时,父母溺爱孩子也使得孩子目无尊长。以前在学校,孩子见到老师们总是鞠躬问好,但现在这样的现象却有所减少。在视频事件发生后,韩国教育当局和民众也都认识到,不能忽视对孩子的人性教育。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青年参考

更多关于 调戏 视频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