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麻生太郎已提前搬离首相官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6日00:28  中国新闻网
麻生太郎已提前搬离首相官邸(图)
鸠山和麻生会谈讨论政权交接工作

  中新网9月16日电 日本特别国会将在16日召开,届时,麻生太郎将结束自己的首相生涯,让位给鸠山由纪夫。

  让鸠山“别弄错方向”

  14日下午,麻生太郎和鸠山由纪夫在国会议事堂内进行了会谈。会谈持续了大约20分钟,鸠山向麻生协助政权顺利交接一事表示感谢,表示希望麻生“给一些知道和建议”。由于上任后将出席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联大会议以及在美国匹兹堡举行的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鸠山向麻生询问了有关外交事务、G20峰会等方面的建议。

  麻生列举了应该注意的三个问题:国际形势、国际金融、安全保障。他还希望鸠山认真考虑在国际形势的巨大变化中日本今后的出路。“希望你一定努力!在国际金融危机对策、日本安全保障等问题上,不要弄错了日本的发展方向”。

  提前搬出首相官邸

  虽然还未正式卸任,但据共同社9月12日报道,麻生已经提前搬离首相官邸,自民党也向民主党让出了国会主要楼层休息室,为政权移交做准备。

  共同社还列举了麻生作为首相的最后一天的日程安排。从中可以看到,并无人们想像中即将“轻松”的闲适,而是从早到晚排满,与现任官员见面进行工作交接。只有最后一项——19点21分,前往东京天河町的天妇罗料理店“天妇罗天真”,与官房副长官松本纯等共进晚餐——似乎显露出一丝即将离开的“轻松”味道。

  自民党党首没人当

  虽然众院选举已过去半个月,自民党还没有从惨败的氛围中解脱出来。麻生太郎已在8日表示,他将于16日特别国会召开当天辞去自民党总裁职务,但党员们对总裁职务却不热心,没有人主动出面竞选,甚至建议采取“白纸”投票方式决定总裁人选——不限制选举范围、随意选出心中理想总裁,这也显示出自民党的窘境。不过,这种方法后来被否决。

  日本电视台还报道说,有记者提问选举总裁时是否将继续投票给麻生太郎时,农林水产大臣石破茂表示:这不符合民意。另据《产经新闻》报道,石破茂希望财务大臣与谢野馨参选总裁,但与谢野馨却表示石破茂应参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首相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