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交易疑似不公 雷曼怒告巴克莱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1:59   CCTV《第一时间》

  在被迫申请破产并甩卖核心资产一年后,雷曼兄弟公司将曾经的“救命恩人”告上了法庭。雷曼指称,英国巴克莱银 行去年9月在收购雷曼北美业务时,从中赚取了本不应得的超额收益,金额可能高达82亿美元。雷曼要求法庭判定修改收购 合约,并要求巴克莱返还部分资产。

  雷曼在周二向曼哈顿联邦破产法庭提交的文件中称,在其去年9月将证券资产出售给巴克莱的过程中,当时的一些雷 曼高管同意按这些资产账面价值折让50亿美元的价格出售,之后,这些高管又同意按巴克莱的要求,给予后者数十亿美元所 谓的“附加值”。雷曼称,如果将各种因素综合考虑,巴克莱在收购雷曼北美的交易中至少转圈了82亿美元的“不义之财” 。对此,雷曼申请要求法官修改与巴克莱的并购交易,迫使巴克莱返还资产,同时雷曼还要求保留追诉巴克莱违约及未经授权 转移资产的权力。面对雷曼的起诉,巴克莱方面给予坚决否认,指称雷曼的指控是“机会主义者”的行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