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罗斯出台系列惠民政策鼓励生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8日11:59   CCTV《第一时间》

  在过去16年间,俄罗斯的人口已经减少了1200万,近年来,俄罗斯政府也是出台了一系列惠民政策鼓励生育, 在乌里扬诺夫斯克市,当地政府把9月12日设立为“生育日”鼓励生育,幸运的夫妇还能得到一份大奖。

  在9月12日,乌里扬诺夫斯克市到处都弥漫着爱的气息,走在大街小巷,无论哪里都能看到幸福的恋人们手牵着手 。这一天是该市的“生育日”,为了鼓励生育,当地政府表示向在这一天受孕的家庭送上电视、冰箱或洗衣机,同时,如果有 哪对夫妇足够幸运在整整九个月后,也就是来年的6月12日,同时也是俄罗斯国庆日生下孩子,这对爸爸妈妈还能得到政府 送上的一辆俄罗斯国产吉普。“生育日”这一想法由市长莫罗佐夫提出,为了得到更好效果,该市所有公务员在“生育日”休 假一天。尽管奖品颇丰,也有反对者认为做父母的要负责任,不能因为奖品而盲目生孩子。目前,“生育日”已经给该市的人 口增长带来了起色,近一两年来,当地医院的产房时常会人满为患。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