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盛将向吉利汽车投资2.5亿美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13:51   CCTV《第一时间》

  两周前,吉利汽车正式宣布将参与竞购沃尔沃。不过对于吉利来说,要想竞购沃尔沃,可能差点钱。昨天事情有了转 机。据《华尔街日报》报道,高盛集团管理的一家私募基金,将向吉利控股集团旗下香港上市子公司,投资约2.5亿美元。

  据透露,高盛旗下这只基金正投资购买吉利汽车的可转换债券和认购权证,从而将获得吉利汽车的少数股权。具体的 持股规模将取决于吉利汽车能否达到某些目标以及高盛是否决定执行权证。据估算,2.5亿美元的投资额约占吉利汽车超过 16亿美元市值的15%。吉利汽车上周三表示,计划发售可转换债券和认购权证。知情人士透露,福特汽车可能很快就会选 择将沃尔沃出售给吉利控股。本月早些时候,吉利汽车证实其母公司正携手一家未具名国有投资公司竞标收购沃尔沃。最近几 个月,国际投资者纷纷转向中国主要汽车厂商。去年,巴菲特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一家子公司同意斥资2.32亿美元 ,收购中国电动车和电池厂商比亚迪股份10%的股权。今年以来,比亚迪股份的股价一路飙升至超过63港元,而伯克希尔 当时支付的价格是每股8港元。

  吉利:高盛注资与竞购沃尔沃不相关

  对于高盛2.5亿美元将用于收购沃尔沃的说法,吉利汽车昨天否认了这个说法,吉利母公司副总裁安聪慧表示,高 盛注资与竞购沃尔沃是两回事,具体细节还在制定过程中,一切以公告为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