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阿富汗少年画出和平心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3日11:35   CCTV《第一时间》

  阿富汗多年来动荡不安的形势,在当地孩子们的心中留下了深深的阴影。而这一次表达他们内心想法的则是手中的的 画笔。

  在喀布尔脏乱的街道上,孩子们每天都不得不为了生计而去充当小贩和擦车工,过着艰难困苦的生活。然而在他们的 内心深处,却一直藏着一份对和平生活的无限向往。为了帮助孩子们,一个叫做阿斯恰那的当地组织为孩子们提供了食物和资 金支持,并建立了一些学校来提供基础的教育,在这里,孩子们终于可以忘记流离失所的痛苦和对人体炸弹的恐惧,用手中的 画笔将对和平的渴望尽情表达出来。阿富汗儿童:我很高兴因为我们可以表达藏在内心的想法我们希望阿富汗的坏日子能快点 过去。

  而对于那些在战争中失去亲人的孩子们,父母的疼爱和家庭的温暖,是他们永远向往却无法得到的东西。阿富汗儿童 :我画的是男人和女人要照顾好他们的孩子不受地雷和导弹的威胁不受毒品的侵袭阿富汗儿童我们失去了很多人我们不想再打 仗了我们希望和平。

  据了解,喀布尔的街头共有6万名儿童为生计奔波,不少人因为失去父母,已经成为了家庭当中唯一的经济支柱,阿 斯恰那学校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饱受战火洗礼的阿富汗儿童重新树立起积极的人生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