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洪都拉斯遭罢免总统塞拉亚栖身使馆被断水断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07:04  新华网
洪都拉斯遭罢免总统塞拉亚栖身使馆被断水断电
  9月21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支持者欢迎于今年6月28日政变中遭罢免被驱逐出境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当天,塞拉亚通过当地一家电视台宣布,他已回到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新华社/路透

洪都拉斯遭罢免总统塞拉亚栖身使馆被断水断电
   9月21日,在洪都拉斯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巴西驻洪都拉斯大使馆,于今年6月28日政变中遭罢免被驱逐出境的洪都拉斯总统塞拉亚向支持者讲话。 新华社发(德尔默布雷尼奥摄)

  洪都拉斯遭罢免总统曼努埃尔·塞拉亚23日继续栖身位于首都特古西加尔巴的巴西使馆内。由于使馆供电、供水和电话通讯全遭切断,他的不少支持者和亲属纷纷离去,让塞拉亚更显孤立。

  巴西政府要求联合国就洪都拉斯局势召开特别会议,保证使馆安全。

  塞拉亚:困守

  塞拉亚21日“秘密”回国后,为免遭洪都拉斯当局逮捕,一直栖身巴西使馆。洪临时政府则在使馆外安置扩音器,切断使馆供电、供水和电话通讯作为回应。数百名军警包围使馆。

  西方媒体报道,至少85名塞拉亚支持者和使馆工作人员随后离开使馆,仅剩塞拉亚和大约40名亲属及支持者留在使馆内。离开使馆者未遭拘捕。

  塞拉亚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说:“我知道,我们处于危险中。我们已准备好,不惜一切代价,作出牺牲。”

  由于洪临时政府实施宵禁,整个首都街头几乎看不到汽车和行人,商铺几乎都关门歇业。这种状况让当地居民感到担忧。

  现年32岁的特古西加尔巴居民卡伦·阿古斯蒂亚说:“我真对局势担忧。看起来,他们并没有通过对话解决问题。相反,这里只有混乱无序。”

  米切莱蒂:可谈

  尽管局势紧张,塞拉亚表态暂时无意离开巴西使馆。他多次提出,希望与临时政府总统罗伯托·米切莱蒂谈判。

  米切莱蒂态度强硬。他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说:“塞拉亚永远不会再成为这个国家的总统。”

  不过,他晚些时候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愿意同任何人、在任何地点、任何时间”对话,对话对象包括塞拉亚。米切莱蒂提出,对话前提是塞拉亚承认即将于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合法。

  针对米切莱蒂的说法,塞拉亚回应说,米切莱蒂开出的条件不合理,“根本没有解决本国危机的意愿”,只是企图用阴谋手段操纵民意。

  联合国:送热狗

  巴西使馆内不少人自21日起就未曾进食。联合国工作人员派出一辆卡车,为使馆内塞拉亚支持者和工作人员送去热狗充饥。

  由于临时政府实施宵禁,几乎没有店面营业,热狗是联合国工作人员唯一能找到的食物。“我们把能找到的食品都带来了,”联合国工作人员佩德罗·迪马乔说。

  使馆供电、供水等服务22日晚些时候得以恢复。

  针对洪都拉斯局势,巴西政府致信联合国安全理事会,要求召开特别会议,商讨对策并保证巴西驻洪都拉斯外交使团安全。

  一名美国官员说,美国已获知巴西政府要求,将把这一提议转达给联合国安理会其他成员。美国现为安理会轮值主席。(张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