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悉尼遭遇70年来最大沙尘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0:58   CCTV《第一时间》

  视线转向澳大利亚。昨天,澳大利亚悉尼遭遇了70年来最大的一次沙尘暴,整个悉尼城都陷入在橘红色的烟尘之中 。

  沙尘暴使得23号上午的悉尼市仿佛停留在夜间,城区内的能见度大幅降低,街灯被迫亮起,所有出行车辆都打开了 车灯。上午10点钟左右,著名的悉尼港大桥依然亮着灯,附近高大的悉尼歌剧院则被灰红色的沙尘所掩盖,百米之外很难见 到它的踪影。悉尼居民:沙尘暴的颜色太让人吃惊了,我从来都没见过,我72岁了,我这一辈子都没有见过,这还是第一次 。

  严重的沙尘暴导致悉尼机场陷入瘫痪,国际机场的航班被迫延误6小时以上。另外,沙尘暴还使得新南威尔士州大量 居民出现了严重的呼吸困难症状,据统计,全州大约有10%的人因为这场沙尘暴引发气管炎疾病。到昨天下午,大风使悉尼 的沙尘渐渐散去,能见度趋于好转。当地气象部门警告说,沙尘暴并没有消失,而是随着大风往北部地区移动,并开始在澳大 利亚东北部的昆士兰州肆虐。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