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暂停对洪都拉斯大选提供技术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11:42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9月23日电(记者 顾震球 白洁)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23日通过其发言人发表声明,宣布暂时中止向洪都拉斯总统选举组织机构——洪最高选举法院提供技术援助,并认为洪目前局势不适合举行“可信的”大选。

  声明说,联合国对洪都拉斯目前局势表示关切。潘基文认为,结束洪都拉斯危机需要有关各方达成一致,他支持有关方面为此进行的外交斡旋,愿和美洲国家组织以及该地区有关国家领导人一道,呼吁洪都拉斯有关各方通过和平对话寻求共同点,争取早日就解决危机达成协议。

  今年6月28日,洪都拉斯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遭罢免并被驱逐出境,议长米切莱蒂就任临时总统。

  按照洪临时政府的计划,总统选举将于今年11月29日进行,竞选活动已于上月底正式展开。塞拉亚呼吁其支持者抵制由洪临时政府组织的选举活动,一些拉美国家和国际组织也纷纷对选举的合法性提出质疑。

  本月21日,塞拉亚突然通过本国媒体宣布,已经回到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谋求同临时政府对话。目前塞拉亚栖身于巴西驻洪都拉斯使馆。自塞拉亚突然回国后,洪首都部分地区多次发生骚乱,目前已造成两人丧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