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背景资料:《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4日23:1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4日电

  背景资料:《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是一项旨在促进全面防止核武器扩散、促进核裁军进程,从而增进国际和平与安全的条约。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谈判于1994年初在瑞士日内瓦正式开始,经过两年半的努力,于1996年8月中旬拟订了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的文本,但由于印度的反对未能通过。后来根据澳大利亚的提议,草案直接送交联大并在第50届联大全体会议上得到批准。

  《全面禁止核试验条约》主要内容是:缔约国将作出有步骤、渐进的努力,在全球范围内裁减核武器,以求最终实现消除核武器。所有缔约国承诺不进行任何核武器试验爆炸或任何其他核爆炸,并承诺不导致、鼓励或以任何方式参与任何核武器试验爆炸。

  条约还规定,经签署国按照各自宪法程序批准后,条约将从所有44个裁军谈判会议成员国交存批准书之日起第180天生效。1996年9月24日,该条约开放供所有国家签署。目前,共有包括中国在内的181个国家签署了这项条约,其中有150个国家批准了这一条约。但由于裁军谈判会议成员国中的印度等国未签署、美国等国家未批准该条约,因此该条约尚未生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