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委员会主席声明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05:16  新华网

  新华网美国匹兹堡9月24日电(记者刘丽娜 陈宇)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4日在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即将于匹兹堡开幕前发表声明说,应保持全球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加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提高发展中国家的发言权。

  巴罗佐说:“我们面临的不仅仅是一场经济危机,还是社会价值的危机。二十国集团匹兹堡峰会应做出发展更环保、更道德、更平等和更平衡的世界经济的承诺。”他说,这一“新全球化”要求全球治理基于人类普世价值,反映经济相互依赖的现实。

  巴罗佐说,全球化创造了大量财富,使世界大量人口脱贫。不应试图结束全球化。二十国集团为重塑全球化提供了机会,使我们能以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替换导致金融市场失败的旧模式。

  巴罗佐强调,以往的经济危机往往导致贸易保护主义。他敦促二十国领导人不要重蹈旧路,应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他强调,应强化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作用。二十国集团峰会应加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份额和代表性的改革。世界所有大型经济体都应根据其规模拥有适当的发言权,也应承担相应的责任。

  在国际金融监管改革方面,巴罗佐说,欧盟正在积极推动欧洲系统内的跨境金融监管。各国应在金融救助的退出政策上进行协调。

  巴罗佐说,欧盟在二十国集团上的态度是明确的:必须向世界表明,开放市场、创造财富的自由要在明确的道德和环境原则框架下推行,并由强化的全球规则作保障。

  第三次二十国集团金融峰会24日-25日在美国匹兹堡举行。前两次峰会分别于去年11月和今年4月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和英国首都伦敦举行。这一峰会被认为是国际社会合作应对金融危机、改革和加强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而有效的平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贸易保护主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