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理会通过防止核武扩散决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07:4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5日电 联合国安理会核不扩散与核裁军峰会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会议通过了旨在防止核武扩散的一八八七号决议,为今届联大掀起高潮。

  决议说,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及其运载工具的扩散对国际和平与安全构成威胁。安理会决心按照《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目标,以促进国际稳定的方式,寻求建立对所有国家都安全的世界,为建立无核武器世界创造条件。

  决议强调,《不扩散核武器条约》依然是核不扩散机制的基石以及谋求核裁军与和平利用核能的基础。

  决议还呼吁各国通力合作,在明年的《核不扩散条约》审议大会上巩固该条约,就防止核扩散、核能和平使用以及核裁军三方面订立务实和可行的目标。

  这次会议由美国总统奥巴马以安理会本月轮值主席的身份主持。他说:“世界必须立场一致。我们必须证明,国际法不是空洞的承诺,协议必须得到执行。”未来12个月对最新决议以及世界阻止核武器的扩散和使用的总体目标是否实现至关重要。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