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理会将讨论洪都拉斯局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14:4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 据英国媒体报道,一位联合国官员称联合国安理会9月25日将会讨论洪都拉斯的政治局势和被逐总统塞拉亚的前程。洪都拉斯临时总统与被逐总统都表达了会谈意愿。

  本月21日,塞拉亚秘密回国后,引起洪都拉斯国内局势骤然紧张。本周,他的支持者和警察发生冲突,导致1人死亡。据报道,塞拉亚已经和洪临时政府的一个代表举行会谈,但是这次会谈并没有取得多大进展。塞拉亚表示这是第一个步骤,希望能尽快找到解决危机的途径。

  米切莱蒂在24日表示愿意接受协商,但不是以恢复塞拉亚总统职务为前提条件,他表示愿意在任何时间、地点举行会谈。

  不过两位总统还是保持基本的基调:塞拉亚坚持要完成任内总统职务,而临时政府总统米切莱蒂表示要逮捕塞拉亚并在11月份举行总统大选。

  国际上要求让左派重新执政的压力也不断增加。美国、欧盟和美洲国家组织都已催促洪都拉斯有关方面通过对话协商,让塞拉亚恢复原职。本周,巴西曾在联合国大会上呼吁安理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洪都拉斯危机。西班牙首相也在联大会议上说“我们不接受政变”。

  据一位外交官称,联合国安理会不大可能会采用任何正式行动让塞拉亚恢复原职,但还是会就洪都拉斯危机举行会谈。

  (环球在线:欧叶)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洪都拉斯 安理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