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大选花絮:默克尔秀私生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09:34  新华网

  默克尔初秀私生活

  物理学家出身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从政后从不主动对外公开自己的私人生活。不过,随着德国大选进入最后关头,为拉选票,谋求连任的默克尔打破禁忌,首次向媒体公开其从总理府下班后如何居家过日子,大打“亲民牌”。

  日前,默克尔主动接受媒体采访,称基本上每个周五她都会列好超市购物清单交其丈夫外出采买,有时她本人也会去超市。默克尔说,在选购时她“会感觉到人们在看她”,有时一些顾客会很热情地主动帮忙选购。不过,默克尔称她更喜欢单独逛超市,不受打扰。她说:“有时我很感激这些帮忙出主意的顾客,但有时候我更喜欢一个人选购。”

  与此同时,默克尔的主要对手、来自社民党的总理候选人、现任外长施泰因迈尔也不甘落后,近日邀请媒体到家里拍摄,大秀与妻子的恩爱,还展示干家务的种种绝活。

  “辣妹”作歌挺外长

  最近一个力挺施泰因迈尔的歌曲视频在互联网被网民疯狂点击,引起德国媒体广泛关注。该视频出自柏林一位22岁的女大学生。在视频中,这位不愿公开姓名的女孩衣着性感,分别在国会、总理府等德国标志性建筑物前演唱自创歌曲,并不时亲吻施泰因迈尔的巨幅照片。该“辣妹”在歌中表现了对“具有男子气概”的施泰因迈尔的倾慕,对参选的其他几个政党领导人则语带讥讽。

  吸引人的画面和别具一格的歌词让这个视频在大选前颇受欢迎,连德国发行量最大的报纸《图片报》都专门采访了这位“辣妹”。不过,由于“辣妹”似乎有些太“火辣”,社民党出面否认参与策划该视频,而施泰因迈尔的发言人则不愿透露外长本人是否看过这个视频。

  各方拉票至最后一刻

  26日是选举前的最后一天,德国5大政党纷纷出动,在德国多个城市举行形形色色的宣传拉票攻势,为第二天的选举作最后努力。

  刚参加完美国匹兹堡二十国集团领导人金融峰会的默克尔马不停蹄,专机抵达柏林后不久就出席联盟党的竞选造势活动,不顾旅途疲倦发表演讲。同样从美国回来的施泰因迈尔也不甘示弱,先在德累斯顿参加一个竞选集会,随后与现任德国财长施泰因布吕克一道出席在代特莫尔德举行的社民党最后一场竞选拉票活动。

  另外,其他3个政党也分别举行了选前最后的造势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