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德国大选最新民调 默克尔的领先优势荡然无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7日11:1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专稿:据《明镜》周刊网站9月25日报道,当地时间本周日,德国联邦大选将拉开序幕。目前的民调结果显示,默克尔所在的联盟党与自民党的“黑黄”组合已经不占优势,曾经的支持率领先地位已荡然无存。以社民党为首的“红红绿”联盟(由社民党、左翼政党以及绿党组成)支持率已经与“黑黄”联盟的基本持平。

  德国大选已近在眼前,而大多数大选研究者和专家都认为,两大阵营的交锋将是势均力敌。本周三,由Forsa、Info GmbH和Allensbach三大民调机构的调查结果,两大阵营的支持率也确实难分伯仲:联盟党大约35%、自民党13%至14%、社民党24%至26%、左翼政党10%至11.5%、绿党10%至11%。

  本周五,德国RTL电视台和《明星》周刊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联盟党与自民党组合的支持率只有48%、而自民党、左翼政党和绿党的组合达到47%,今年以来,两大阵营的支持率还未如此接近过。而Info GmbH的统计结果更是显示,“红红绿”联盟的支持率已经反超“黑黄”联盟3个百分点。前者达到49%,后者只有46%。(Zak)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