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热带风暴死亡人数升至7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00:16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7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热带风暴“凯萨娜”袭击菲律宾导致的死亡人数27日升至73人。菲救灾官员说,虽然“凯萨娜”已离开菲律宾,但强降水引发的洪涝灾害还在继续,军方已派出千余名士兵解救灾民。

  据菲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27日晚间通报,“凯萨娜”26日过境菲律宾引发洪灾和山体滑坡,已造成73人遇难,另有23人下落不明。

  该委员会当天发布的灾情简报显示,首都马尼拉和周边6个省份共有27万个家庭受灾,超过110个村镇“严重受灾”,4万多人被临时安置在政府避难中心。

  “凯萨娜”26日在菲律宾东北沿海登陆后,包括马尼拉在内的吕宋岛中部地区连续12小时遭遇强降雨。政府首席气象预报员纳撒尼尔·克鲁兹说,大马尼拉地区12小时内降雨达424毫米,创1967年6月以来单日降雨量之最。

  菲国防部长、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主席希尔韦托·特奥多罗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政府目前集中资源投入首都地区及邻近的黎刹省等重灾区进行救援。由于这些地方受灾严重,救灾人员只能乘皮筏艇在已成为一片水乡泽国的城市街道中穿行。

  新华社记者随空军直升机在灾区上空看到,在黎刹省还有数百名民众受困,他们有的坐在被淹房屋的屋顶,有的逃到跨河钢筋大桥上等待救援。除了军方皮筏艇,私人的橡皮艇甚至用木板和树干搭成的简易木筏也加入救援行动中。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27日表示,“凯萨娜”引发的暴雨给菲律宾带来的损失令人心痛,中方将提供1万美元款项支援救灾。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感到难过,并对菲律宾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中方坚信,在菲律宾政府的坚强领导下,菲律宾人民能够战胜自然灾害,及早恢复正常生活秩序。

  泰国气象厅27日向全国18个府发出防范热带风暴“凯萨娜”警报。据预计,“凯萨娜”将于9月30日至10月3日影响泰国。泰国北部夜丰颂、东北部呵叻、中部北碧、东部罗勇、南部攀牙等府将遭到暴雨袭击,可能引发洪水。

  泰国气象厅说,盘旋在泰国中北部、中部和东北部上空的低气压以及位于安达曼海和泰国湾的西南季风,是引发强降雨的原因。受“凯萨娜”影响,今后数日上述地区的气象条件将变得更复杂。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