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泰国就热带风暴凯萨娜发应急警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8日01:29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综合报道:热带风暴“凯萨娜”过境菲律宾27日已造成至少73人遇难,另有23人下落不明。泰国气象厅同一天也向国内多个地区发出防范热带风暴的应急警报。

  菲律宾救灾官员27日晚间通报,热带风暴“凯萨娜”过境菲律宾引发山体滑坡和40年罕见洪灾,目前已确认73人遇难,另有23人下落不明,大马尼拉地区及周边省份上万户人家房屋被淹。当地官员称,虽然“凯萨娜”已离开菲律宾,但强降水引发的洪涝灾害还在继续,军方已派出千余名士兵解救灾民。目前被安置在临时避难所内的灾民已接近6万。菲律宾总统阿罗约27日晚间发表声明说,在找到所有幸存者之前,政府救援行动不会停止。

  中国驻菲律宾大使刘建超27日表示,“凯萨娜”引发的暴雨给菲律宾带来的损失令人心痛,中方将提供1万美元款项支援救灾。他说,中国政府和人民对灾害造成的人员伤亡感到难过,并对菲律宾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的同情。

  同一天,泰国气象厅向全国18个府发出防范热带风暴“凯萨娜”警报。据预计,“凯萨娜”将于9月30日至10月3日影响泰国。泰国北部地区将遭到暴雨袭击,可能引发洪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