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联合国向菲律宾受灾地区提供紧急人道援助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04:52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9月28日电(记者 杨伶)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28日表示,热带风暴“凯萨娜”引发的暴雨和洪水已导致菲律宾45万多人受灾,联合国各人道机构正在向灾区提供紧急人道援助。

  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在公报中说,应菲律宾政府请求,人道事务协调办公室已派遣救灾专家前往该国。今后几天,联合国救灾小组将与菲律宾政府共同评估受灾情况,协调救援行动。公报说,电力中断,道路被毁和通信缺乏严重阻碍了救援工作的开展。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宣布将为17.8万名受灾民众紧急提供740吨大米,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宣布已向灾区输送了2000个非食品救援包,世界卫生组织宣布紧急拨款4.2万美元用于菲律宾灾区卫生方面的援助。

  26日,“凯萨娜”风暴登陆菲律宾,12小时内降雨达420多毫米,创1967年6月以来单日降雨量之最。据菲律宾政府28日宣布,降雨引发的洪水在首都马尼拉和周边地区已经造成至少140人死亡,45万多人受灾。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已宣布马尼拉以及周边省份进入“灾难状态”,并呼吁国际社会提供援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