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官方确认凯萨娜致240人死亡37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1:20  新华网
菲律宾官方确认凯萨娜致240人死亡37人失踪
“凯萨娜”(Ketsana)造成菲律宾40余年来最严重水灾 图片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华网马尼拉9月29日电(记者 许林贵)菲律宾官方29日通报,热带风暴“凯萨娜”26日登陆菲律宾时引发的洪灾和山体滑坡已造成240人死亡、37人失踪。

  菲救灾官员说,随着菲首都马尼拉和周边重灾区省份的积水逐渐退去,救援人员发 视频:凯萨娜加强为强热带风暴逼近海南岛 来源:东方卫视《看东方》 现大量遇难者尸体。在过去的24小时内,菲律宾全国救灾协调委员会统计的死亡人数增加了两倍,“凯萨娜”对菲造成的重大生命和财产损失在暴风雨袭击后的第三天才逐渐显现。

  菲国防部长特奥多罗2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由军警、海岸警卫队、志愿者、红十字机构和医护人员组成的救援队伍已成功救援近8000人。初步统计,热带风暴造成约50万人的住房被毁,已有11万人被安置在学校、教堂和政府临时避难中心内。特奥多罗说,菲律宾自身的资源无法满足全面展开救援工作的要求,他恳请国际社会伸出援手。

  目前,联合国有关机构、中国、美国、日本和新加坡等国政府已向菲方承诺或提供了赈灾援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凯萨娜 > 专题图集

更多关于 凯萨娜 菲律宾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