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默克尔:组建联合政府推动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9日13:24   CCTV《第一时间》

  27号,现任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在德国大选中获胜。然而在短暂庆祝过后,默克尔也开始忙碌起来。分析人士指出,经济问题将成为新政府执政的首要任务。

  28号上午,默克尔来到联盟党总部,召开获胜后的首次党内高层会议。报道称,默克尔当天表示,将在一个月内同自由民主党组成联合政府,这一新的中右执政联盟将取代此前4年联盟党与社会民主党组成的大联合政府。新政府将会在发展劳动力市场和推动经济方面做出一系列努力。德国总理默克尔:我们知道我们要利用这个机会在这样一个经济困难的时期保障工作机会创造新的就业岗位更加果断地推动经济增长就如我们在竞选期间一再承诺的那样 。

  不过,目前联盟党和只有民主党之间关于经济的一个巨大分歧在于,后者主张立刻进行减税计划,而默克尔则更倾向于继续等待时机。因而在两党间仍然需要对包括减税在内的一系列分歧进行协商。市场方面则对大选结果反应积极,法兰克福指数28号开盘走高。分析人士表示,即将上台的两大政党都对经济问题十分关注,默克尔也把经济作为她的首要任务,这对市场来说是个好消息。市场分析人士罗伯特·哈弗:我们将会有一个对市场更加友好的政府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