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萨摩亚海啸现场目击:村庄被夷为平地(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09:36  环球时报
萨摩亚海啸现场目击:村庄被夷为平地(组图)
洪水漫过美属萨摩亚群岛首府帕果帕果市内主路。

萨摩亚海啸现场目击:村庄被夷为平地(组图)
当地船只被海啸冲到了公路边上。

萨摩亚海啸现场目击:村庄被夷为平地(组图)
汽车被海啸洪水冲到了桥下。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宋华报道,据英国《泰晤士报》30日报道,当地时间29日清晨,南太平洋萨摩亚群岛和美属萨摩亚群岛之间海域发生强烈地震,地震引发海啸。海啸破坏力巨大,当地村庄被夷为平地,据法新社报道,死亡人数已经上升到34人。

视频:萨摩亚群岛8级强震引发海啸致数十人丧生 来源:东方卫视《环球新闻站》

  《泰晤士报》报道,地震震级达到里氏8.3级,海啸掀起5英尺(1.57米)的海浪侵袭了阿皮亚和帕果帕果,数个村庄被彻底摧毁。目前对此次地震的震级各方还有不同意见。美联社报道称,地震震级在里氏8.0到8.3级之间,震中位于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群岛之间。美国地震台网今晨也发布消息称,萨摩亚发生7.9级地震。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则表示,萨摩亚发生了8.0级地震。

  在美属萨摩亚群岛首府帕果帕果,海啸掀起的海浪向岛内侵袭了100码(91米),使许多汽车陷在污泥中。当地电力中断,电话线路阻塞。许多村民跑到高处。

  在阿皮亚一所主要医院里,接受治疗的受伤人员使其人满为患。医院一名发言人向泰晤士报表示,“仍有大量的受伤人员涌进医院,我们不能证实确切人数。”

  一名在萨摩亚的新西兰人安赛尔告诉新西兰一家电台说一个海滩村庄被海啸夷为平地。安赛尔说“海啸来的非常快。整个村庄被彻底摧毁,已经没有任何完好的建筑物。我们全部爬到山上。我们当中一个人腿被摔断。这里的人急需救助。”

  海滩上的度假小屋也被彻底摧毁。一名海滨度假小屋的主人布鲁撒尼告诉新西兰一家网站说,她的许多海滨小屋都不见了。布鲁撒尼是意大利人,她说地震“持续时间很长而且很强烈”她表示她看见路上有许多船只和鱼。

  西萨摩亚一个海边村庄的居民特蕾莎说她的房屋被海浪彻底毁坏,附近一个村庄的许多房屋和汽车也遭到彻底毁坏。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萨摩亚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