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塞拉亚称收到洪商界助其恢复政权提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30日12:53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报道,洪都拉斯被罢免总统塞拉亚9月29日称,他接到一份洪都拉斯全国工业协会提出的有关帮他恢复政权、结束国内政治危机的提议,目前他正在对此进行分析。

  29日,塞拉亚在接受洪都拉斯一家电视台采访时说,这一计划传达了一个“积极的信号”,他希望“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内”与发起提案的商界领袖们进行交谈。

  上周末,洪都拉斯全国工业协会提议联合国派出3000名维和人员,以保证如果塞拉亚恢复总统职位,他务必尊重国际协调方的要求,严格限制自己的权力。洪都拉斯工业协会过去一直反对恢复塞拉亚的总统权力,塞拉亚称此次工业协会的提议是一个“积极的信号”。

  洪都拉斯6月28日发生军事政变,总统塞拉亚被驱逐出境,议会议长米切莱蒂同一天就任临时总统。被迫在外流亡近3个月后,塞拉亚于本月21日秘密回到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并一直以“官方客人”而非“政治避难者”的身份栖身于巴西驻洪大使馆。塞拉亚此举使洪都拉斯局势更为紧张。洪临时政府再度在全国大部分地区颁布宵禁令,并包围巴西大使馆,采取包括断水断电和封锁通信等恐吓和骚扰行动。塞拉亚还谴责洪临时政府指使军警对巴西使馆释放有毒气体。

  (环球在线:霍默静)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塞拉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