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苏门答腊岛西部海域发生强烈地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1日05:59  北京日报

  

印尼苏门答腊岛西部海域发生强烈地震
9月30日,美属萨摩亚的莱昂村在地震发生后一片狼藉。新华社/路透

  新华社今晨专电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西部海域9月30日傍晚发生强烈地震,已造成至少21人遇难。海啸预警部门发出海啸警报。

  印尼气象部门初步测定,地震震级为里氏7.6级,美国地质勘探局初步测定震级为里氏7.9级。位于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随即向印尼、马来西亚、印度和泰国发布海啸警告,说印度洋眼下存在发生灾难性海啸的可能。

  据新华社惠灵顿9月30日电 南太平洋岛国萨摩亚和美属萨摩亚群岛附近海域北京时间30日凌晨发生强烈地震并引发海啸,目前已造成至少87人死亡。

  据中国国家地震台网测定,北京时间30日1时48分,在萨摩亚群岛地区(南纬15.5度,西经172.2度)发生里氏8.0级地震,震源深度约33公里。

  地震发生后,位于美国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向萨摩亚、美属萨摩亚、新西兰、汤加、斐济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发布了海啸预警。新西兰民防部门稍早也发布了海啸警报,但于30日晚予以取消。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