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尼官员预计地震死亡人数将超5000人

  印度尼西亚苏门答腊岛海滨城市巴东附近海域9月30日傍晚发生里氏7.6级强震,截至目前已经造成529人死亡,500多人受重伤。由于地震造成巴东市500多座建筑坍塌,数千人被埋在废墟下,印尼官员预计最终死亡人数将超过5000人。10月1日上午,苏门答腊岛又发生里氏6.8级地震,这可能带来更多伤亡。

  “整座城市都被毁了”

  这次地震之猛烈以至于在几千公里远的马来西亚和新加坡都有明显的震感。英国媒体援引澳大利亚女商人利顿的话说:“整座城市都被毁了,很多钢筋大楼倒塌,还有医院和市场,很多地方在着火,街上都是尸体……受灾最严重的是高层建筑。”

  印尼社会福利部部长巴里克透露,政府已经做好最坏的打算,此次损失很可能不亚于2006年爪哇省日惹市的地震,那次发生在人口密集区的地震造成5000人死亡。“这是一场大规模的灾难……看到目前的破坏程度,我想遇难者最后将超过那个(日惹地震的)数字。”印尼卫生部长苏帕亚1日上午在雅加达机场接受采访时说。印尼总统苏西洛1日飞往巴东灾区视察,他在从雅加达上飞机前告诉记者:“我们不要低估这场灾难的严重程度,为最坏的情况做好准备吧,要尽一切可能帮助受害者。”

  大雨阻碍了救援速度,在1日破晓时分,救援人员开始用锤子、凿子甚至徒手扒开废墟,一片片将砖瓦移开寻找幸存者,但进展相当缓慢。

  巴东市长已经通过当地电台向外界寻求紧急援助。市长巴哈说:“受害者让人触目惊心,我们缺乏纯净水、电力和通讯……这里的人民急需帮助,我们请求你们到巴东来帮助我们。”

  24小时不到又有强震

  而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的最新报道,当地时间10月1日8点52分,印尼苏门答腊岛又发生里氏6.8级的强震。太平洋海啸预警中心的消息称,这起地震的震中位于海滨城市巴东以南240公里处,震源深度仅为24公里。虽然强度不如前一天,但由于发生在苏门答腊岛的内陆地带而不是海滨城市,且震源深度较浅,因此也会有较强的破坏性,已经在印尼全国造成了新的恐慌。

  印尼地质减灾和火山学中心负责人苏罗诺表示,他担心地震会引发火山爆发。“西苏门答腊有3座火山。我们担心这次地震可能引发那些火山爆发。”苏门答腊岛地震发生后,位于夏威夷的太平洋海啸中心立即向印度洋沿岸多国发布海啸警报,但一小时后将其撤回,这次地震没有形成巨浪。

  由于通讯中断,外界目前还没有关于第二次地震伤亡情况和灾难现场的详细报道。但是美联社称,这起地震已经给震区几个人口稠密城镇的数十座建筑造成了严重破坏。(中国日报)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