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菲律宾提前撤离沿海居民防台风芭玛侵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3:1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日电 才刚遭“凯萨娜”台风重创,造成293人死亡、50多万人撤离家园、200多万人受灾的菲律宾,又要迎来另一个超强台风“芭玛”的侵袭。

  据台湾中广新闻网报道,目前“芭玛”正在西太平洋上,威力逐渐增强,预计3日抵达菲律宾,而且将夹带大雨。菲律宾当局已经下令军队及救灾人员严阵以待,准备撤离还在清理前一次台风灾区的大批民众。

  有关当局警告说,即将来袭的“芭玛”台风将直扑吕宋岛沿海,届时很可能造成强大破坏。目前菲律宾当局正在撤离沿海地区民众,同时储存粮食物资以备救灾。

  菲律宾上周末遭“凯莎娜”席卷,至今还有数十人落不明,首都马尼拉80%的地区都被大水淹没。全国上下目前正在清理家园,不少民众自力救济,划着简陋的竹筏协助其它灾民。还有许多国家都已提供人道救援助,世界粮食组织也表示将提供18万人的口粮。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 台风凯萨娜

更多关于 凯萨娜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