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肯尼亚副总统积极评价中国发展成就与外交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16:46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彭睿):肯尼亚副总统卡隆佐·穆西约卡1日积极评价新中国成立60年来的发展成就,称中国的外交政策为中国在全世界赢得了众多朋友与合作伙伴。

  穆西约卡当天是在接受国际在线记者的独家专访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他曾先后八次访问中国,到过中国许多城市,每次到访都会感受到中国的新变化。作为香港回归、北京奥运等中国重大历史事件的现场见证人,他为中国取得的骄人成就感到钦佩和鼓舞。

  穆西约卡还说,由于他曾多年担任外交部长,对中国的外交政策有着切身的体会。中国一贯奉行独立自主、不干涉他国内政、睦邻友好、和平发展与合作共赢的外交政策,不仅促进了世界和平与繁荣,也为中国在世界赢得了众多朋友与合作伙伴。肯尼亚为能有中国这样的友好合作伙伴感到荣幸。

  谈及中非关系,穆西约卡说,非洲人民永远不会忘记中国过去对非洲国家的有力支持,更珍惜进入新世纪以来中非友好合作的大好形势。肯尼亚及广大非洲国家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立场是一贯的,将来也不会动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